*29天/1535字Orz

07.

在手腕被抓住的當下,黎簇便知道自己賭對了。

臂骨像是要被折斷一樣,男人的勁力大得驚人,腳下明明還懸空著,他卻興奮得戰慄,開心到快瘋掉。

吳邪的眼裡終於又有了黎簇。

一想到這點,他就幾乎忍耐不住臉上病態的笑容。

「──你沒事吧?」

伴隨著男人的吐息,瀰散過來的菸味還有熱度彷彿要將他再次溺斃。

儘管近乎著魔般的渴求著,但早已經歷過各方洗禮的黎小爺可不會忘記自己的初衷,更別說他尚未脫離吳邪的懷疑。蘇難扔下去的那根冷焰火將將燃盡,被尖刺洞穿胸膛的屍體隱沒在黑暗中,黎簇的聲音這才別別扭扭地響了起來:「⋯⋯剛剛,謝謝你啊。」

男人沒說話,只是又揉上了他的頭毛,猶似他們關係真有多親密一樣。

耳邊還迴盪著助理導演被同伴撞下去而死不瞑目的慘叫,端著叛逆少年人設的黎小爺內裡卻是波瀾不驚,除了吃瓜吳邪和他的雪地緋聞女友,甚至還有點兒餘力去觀察那面出場幾秒便撲街的壁畫。

「小朋友,記得那天我在胡楊林問你的嗎?」

男人無視老麥的威脅,自顧自地聊起了天來。他望著黎簇,面上淺笑嫣然*:「雖然我運氣不怎麼好,但你還是可以信信我的。」

儘管深知這一切八成是吳邪演出來的溫柔、裝出來的情深,那麼多年過去了,堂堂黎七爺卻依舊渡不過自己的美人關。他閉眼半晌,才像前去赴死般地沉聲說了句好。

逃脫過程自然有驚無險。

小三爺的身手再拉垮,那也是跟一眾大佬相比,地宮的平衡裝置怎麼看就只是個弟弟,哪能困住吳邪這種超級關係戶?果然沒用多久,男人便身手矯健地跟了上來。

「你走得那麼爽快,我真以為你打算拋棄我了。」

「拋棄你?我?」

黎簇不明白吳小佛爺是有意套話,還是純粹心血來潮,反正他聽見對方這種發言的時候,只是覺得非常可笑──他咋不知道自己有能力可以擺脫吳邪?「我還能拋棄你?吳老闆莫不是在雨村住太久……」

地窨子外的風沙和烈陽恰到好處地掩蓋了未盡的話。

「嗯?」

小三爺轉過來的側臉上映照著炫目的光,但即使再怎麼燦爛怎麼耀眼,也都無法溫暖他心底一剎那生起來的涼意。

黎簇望著男人,腦海裡思緒萬千,面上卻笑得不動聲色:「我的意思是,吳老闆那麼厲害,出沙漠還得靠您,誰捨得呢!」

吳邪聞言,只是輕輕地笑了笑。

「去吃點東西吧。好好休息,之後可沒那麼容易。」

雖然他說得牛頭不及馬嘴,但站在這裡的同樣並非什麼都不懂的外行,黎簇更是在二十出頭歲的年紀就闖出了名號,自然無可無不可地返身走回帳篷,模樣乖巧得王盟直用餘光瞟他。

而這一小憩便暗了整個天色。

望著昏黃的帳篷頂,黎小爺只覺得自己養了那麼久的警惕都養到狗身上去了。

「中線偏移四十度,向西南方十六米。」

那邊正在剝削夥計畫草圖的男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注意到他醒的,或許是看他眼裡的恍惚之色太明顯,語氣裡也不禁混雜上了些許促狹:「小朋友,你該不會做惡夢了吧?」

「托您的福,睡得很安穩。」

儘管黎簇的表情管理實在有夠陰陽怪氣,這次倒真的沒說謊,依稀殘留在空氣中的菸草味,帶給他的可遠不僅是幾天來睡眠質量最好的一覺。

那些以為的無所謂,其實都未曾被遺忘。

掩去面上多餘的沉鬱,他再坐到桌旁的時候就只剩十七歲的衝動和傻氣。

「吳老闆的目標究竟是什麼?」宋墓出土的老燒在空中劃出拋物線,精準落進酒鬼馬日拉的手邊。黎簇望著吳邪,卻似是意有所指,「你根本不在乎寶石怎麼樣,不是嗎?」

男人放下畫筆,嘆了口氣,彷彿承受不住他視線裡的執拗,「如果我說我是為了身後的家族,你信嗎?」

黎簇有那麼片刻懷疑吳邪是不是也回來了並且在試探他,但等不及做出反應,男人便被蘇難叫了出去,離開前還上手蹂躪了下他的腦袋。

「乖一點,好嗎?」

吳邪上挑的尾音向來帶著一絲寵,無關風月的溫柔總是迷惑人心的最佳利器。黎簇自己便也說不清倒在了他的刀鋒下多少次,然而每每遇上卻又心存僥倖以為能夠被捧上心尖。

他沒有作聲,只是沉默地看著男人的背影,如同過去的無數次一樣。

*大美人吳漂亮X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 Tsai✞祭疋 的頭像
    Sharon Tsai✞祭疋

    求不得。放不下。

    Sharon Tsai✞祭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