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好奇心害死的,可不單單只有貓——】

第一卷 ネコヲカブル 不露聲色

1.

三月,日本的初春裡向來還摻雜著些許的刺骨寒意,天空中灑落的陽光卻連同道路上散滿的櫻花一起,勾得心情似乎也有些倦怠起來。

「啊,真不想考試啊啊啊!」

栗栖火水雙手抱頭,一副『累了毀滅吧趕緊的』的模樣。見狀,走在他身邊的女孩毫不掩飾地翻了個白眼。

「誰讓你一天到晚翹課。」她嗤笑,「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嘛。」

「嘖!」栗栖火水沒忍住咂了咂嘴,「你這傢伙怎麼這麼不可愛啊!」

「彼此彼此。」

女孩不失禮貌地微笑著,但看在栗栖火水的眼裡,就是一整個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高的嘲諷。

「クソ!氣死我了啊啊啊!」

「喲,火水,大早上的吵什麼呢你?」

就在他被女孩的陰陽怪氣弄得咬牙切齒的時候,身後忽然傳來了一個男聲隨即便被拍了一下。

「啊,阿寅,是你們啊,早。」

「早安鴨~」和名字中隱含的霸氣不同,篁寅之介是個笑起來很親切的人;他望著女孩眨巴了下眼睛,「這位是?」

「這傢伙啊……嗚!」栗栖火水有點不情不願,但很快就被懟了一肘子:「我堂妹啦!栗栖多瑠。」

「您好,一直以來麻煩您照顧我家的二貨堂哥了。」

「啊,你也不容易啊。」在小夥伴裡日常扮演老媽子角色的篁寅之介頗為感同身受地和她握了握手,完全屏蔽了栗栖火水在一旁『臥槽你好歹也給老子否認一下啊』的吐槽聲。「我是篁寅之介,那傢伙是月詠幾斗,和火水都是一個班的朋友。」

栗栖多瑠順著對方指的方向看去,正好和櫻花樹下的人對上了眼,下意識地便頷了頷首。

月詠幾斗卻注意到了她的瞳孔在陽光下有一剎那變成了鳶紅色。

──像是烏鴉一樣。

「幾斗,那傢伙給我一種難對付的感覺喵!」

「……嗯。」

儘管只有短短片刻的對視,但他相信對方跟他應該也有同樣的預感。

一種遇上宿敵的命中注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詠幾斗 守護甜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 Tsai✞祭疋 的頭像
    Sharon Tsai✞祭疋

    求不得。放不下。

    Sharon Tsai✞祭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